Git Workflow学习笔记

接触了Git和Github有一整年的时间了,最开始只是朴素的把Github作为一个远程的代码备份,完全没有发挥出Git任何版本控制的特性。而后的一年里,先后加入了PKU Helper和CAPU网络组,才了解到了协作开发这个概念,期间探索使用过一些不同的协作模式,有了些直观感受。

最近系统的学习了几种经典的Git Workflow,感觉获益良多。PKU Helper开发组又迎来了新的一年,很多地方焕然一新。Android版本重构,加之此前信息泄露事件中fork关系意外丢失,使得这正好是一个契机来新建一个repo,并重新规范Android开发的整个流程。
为了未来产品能更好的传承,要尽可能的规范开发中的一切环节。而协作模式则是团队开发中最基本的规范。它应当严谨而清晰明了,使得新加入的贡献者可以快速上手,并能够不破坏已有的开发模式。

更进一步,我一直期望推行的PKU Helper开源化,其中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: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合理的协作开发模式,使园子里任何一位愿意为Helper贡献代码的同学都能够真正参与进来,并保证产品的开发流程稳定、顺利的执行而不至于混乱。

(未完)